平凡 沟通 读书 思考 创新 正能量

 

批判性思维

“批判”听起来很不友好,一向想着积极正向的我为什么要分享?


批判不应该是批判别人而是自己。批判性的思维方式是在提醒自己思考说话时的论题论证和结论分别是什么?这三者的关系是不是对等的。或者去听别人在说话时,这三者的位置和统一性。


这种思维能让你的思考更有价值和质感。你知道给我带来最大的好处是什么吗?


就是在会议中,听懂别人的重点,并且在短时间内表达出自己的观点。这种练习让我在说话第②阶段有较大改变,还是要不断提升。


所以,我会在接下来几天进一步分享“批判性思维”。

你们会跟我一起吗?


August
22
2019
 
评论
热度(2)
© 凡新 | Powered by LOFTER